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体育健康学院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

  • 发布时间:2023-12-01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为做好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准备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探索自我,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20231130日,体育健康学院举办了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本届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三大目标,分设“成长”与“就业”两大赛道。全院学生积极参赛。

成长赛道的比赛形式为主题陈述(8 分钟)+评委提问(5 分钟),就业赛道的比赛形式为主题陈述(7分钟)+综合面试(8 分钟)。选手们应用自身过硬的学习和工作能力,激烈争夺比赛奖项。选手们从兴趣、性格、能力、价值观等方面进行自我探索以及对职业环境的进行客观分析,图文并茂地陈述了主题。评委结合选手陈述和现场表现进行提问并提出建议。各位参赛选手都充分地展示了其作品内容,评委老师也对其进行了中肯、恰当的评价,同时指出了各位参赛选手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不仅考察了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求职实战能力,更体现了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发扬博学躬行,尚志明德的工大精神,清晰未来规划,继续坚持,保持热情,将个人理想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相结合,不负韶华,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