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湖北中医药大学在1958年建校伊始就成立了体育教研室,历经60多年的发展壮大,如今体育健康学院拥有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具有较高学术素养和教学水平,职称结构合理,学缘结构优化,充满活力与朝气的师资队伍。体育健康学院下设运动康复教研室、健康服务与管理教研室、民族传统体育教研室、球类教研室、运动康复实验室以及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中心。

体育健康学院主要承担全校学生的公共体育课程教学和校园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实施,学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训练、以及校内外各级各项体育竞赛等工作。同时,负责运动康复以及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教学及学科建设工作。体育健康学院秉承“勤奋求实,发掘创新”的校训,切实开展学科建设,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保证学生体育课和课外锻炼时间,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促进德、智、体、美、劳有机结合,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体育健康学院以本科教育为主体,以传统中医药文化为基础,以体育学科建设为突破,以体医融合为特色,努力培养具有中医药背景,良好综合素质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在体育保健、现代休闲、养生康复等领域从事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体育健康学院设有运动康复专业学制四年、层次本科、授予理学学士学位,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学制四年、层次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目前学科契合国家“大健康”战略,在学科建设、学生能力培养方面不断挖掘资源、吸取各方经验,全力以赴,以学科建设为龙头,逐步提升体育健康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使学生在掌握医学学科的基本理论背景上,加强学生的专业知识及实践技能的学习,能在各级医疗部门、康复中心、学校健康教育、体育科研机构、运动训练基地、健康管理公司、健康指导公司、健身会所、疗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从事指导工作的实用性高级专门人才。